全省养老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温州召开

温州网 2019-03-13 07:24:00

  温州网讯 前昨两天,浙江省民政厅在我市召开全省养老服务工作现场会,全省11个地市及县(市、区)民政部门和养老服务品牌企业等160余人参加会议。据了解,此次共有19家外地养老服务品牌企业来温寻求合作,这对于我市来说尚属首次。

  3月11日,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瓯海区潘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潘桥街道汇宁住宅区,面积1486平方米,共投入300多万元,于2018年10月建成使用,自开业以来已服务三万余人次。据了解,该中心由政府投资建成后免费交由重庆百龄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经评估后每年给予30万-50万元的运营经费。中心设有康复室、评估室、心理咨询室、理疗室、托养室、浴室等,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短期托养、家庭支持、上门助餐助浴等服务,同时开展辖区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和监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教育培训。中心探索“老少同乐”新模式,内设儿童游乐区,通过让老人与孩子们一起做活动,让老人获得精神上的满足,让孩子学会尊重与感恩。

  北京寸草春晖、北京华录康健等8家养老服务品牌企业在会上向与会人员做了企业介绍。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主任陈娅莉告诉记者:“本次现场会共有19家外地企业来温做宣传,其中驭信健康科技、百龄帮、杭州思锐信息等5家企业已在我市落地经营,另外有六七家企业已有合作意向。这么多企业来到温州寻求合作尚属首次,这有助于推动温州养老高质量发展,给我市老年人提供更多专业优质的养老服务。”

  据悉,2018年我市以打造“幸福养老之城”为目标,高标准高规格建成4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引领带动全市居家养老服务转型发展,全年累计投入资金5亿元,全市整合改造5.7万平方米场地用于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其中19家面积超1000平方米,7家处于新建住宅小区内,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