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批次疑似问题安全帽检验均不合格 市监将立案调查

温州网 2019-06-11 07:49:00
龙湾区市监部门表示,他们将立案进一步调查,约谈上述企业和商铺的责任人,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结合检测结果对生产、销售不合格的企业、商家予以查处。

  温州网讯 7个批次的疑似问题安全帽检验报告出炉,结果吓人一跳。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疑似问题安全帽,

  抽检果然不达标;

  事关安危得严查,

  消除隐患很紧要。

  上月16日,龙湾区市监局瑶溪市监所、龙湾区市监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以及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工作人员,对鹿城、瓯海、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4家安全帽生产、销售单位突击检查,现场不仅查封3批疑似问题安全帽库存,还对7个批次疑似问题安全帽抽样送检。检验报告昨天出炉,结果显示这7个批次抽检的安全帽全部不合格。

  7个批次中,其中4个批次“标识”“耐穿刺性能”项目的检验结果不符合要求,1个批次“标识”“冲击吸收性能”“耐穿刺性能”项目的检验结果不符合要求,2个批次“耐穿刺性能”项目的检验结果不符合要求。

  龙湾区市监部门表示,他们将立案进一步调查,约谈上述企业和商铺的责任人,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结合检测结果对生产、销售不合格的企业、商家予以查处。

  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工作人员介绍,耐穿刺性能是指安全帽受锥状重物冲击时抵御穿刺的能力,若耐穿刺性能不合格,安全帽在受到尖锐物冲击时可能会破碎、破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打个比方,工地上万一有钢筋坠落砸到安全帽上,帽子如果一下破开一个洞,可能就会对人造成致命伤害。”

  冲击吸收性能则是指安全帽受重物或动能冲击下抵御冲击能力的性能,若冲击吸收性能不合格,安全帽在受到重物砸击时,无法起到缓冲、抵消冲击力的作用,无法对佩戴者的头部形成保护。

  本报此前报道,此次抽检的7个批次安全帽,涉及2家企业,分别为揭阳市威武塑胶有限公司、温州市益欣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商标分别为Rongli融利“威武”、Yhin,以及一款“三无”产品安全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