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上半年完成交通投资209.23亿元 同比增长16.3%

温州网 2019-07-25 08:02:00
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综合交通投资额209.23亿元,同比增长16.3%.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综合交通投资额209.23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较1-5月提高了14.9个百分点,平稳实现“半年红”。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交通投资投资力度,瓯江南北交通建设掀起热潮。据统计,正统交通项目上半年市本级完成投资100.94亿元,县(市、区)完成63.28亿元,其它类交通项目完成45亿元,交通投资呈现稳中求进的态势。

  时下,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全线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正进行路面、机电、交安等附属工程建设,在温瑞段路面10标的施工现场,随着沥青摊铺机缓缓驶过,留下一道崭新的沥青路面,铺路工人忙着用铁锹修整路面。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起于乐清南塘、止于苍南马站,将在温州东部区域构筑一条畅通南北的快速通道,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温瑞段累计完成路面工程75%、房建工程35%、交安工程31%;平苍段累计完工路面工程39%、房建工程27.16%、交安工程3.91%。

  跨过大山,在泰顺县南部的深山里,龙丽温高速文泰段传来好消息——项目控制性工程南浦溪特大桥主拱不久前顺利合龙,飞云江上的“天路”正成为现实。据介绍,除了南浦溪特大桥和洪溪特大桥,今年年底文泰高速公路土建工程将基本完成,明年将进行设施绿化、机电安装等附属工程建设。该项目是浙江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文成、泰顺两县将融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

  日前,瓯江北口大桥南塔下横梁完成浇筑,南塔施工开始从地面全面转向空中,下一步将全面进入塔身自动液压爬模施工阶段。同时,北塔、中塔也传来好消息——北塔实现封顶,中塔沉井突破淤泥层,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桥梁总体形象进度46%。瓯江北口大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国道G228在温州境内跨越瓯江的重要过江通道,可有效提升东部沿海公路的运输通行能力。

  发展交通,是温州对接融入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今年,我市将举全市全力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进空港、海港、陆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