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将胡书婷收获全国青运会太极拳冠军

2019-07-26 09:09:36
她极其热爱武术,因为武术她慢慢转变成一个自律、刻苦、谦虚的孩子。

  近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体校组)比赛在山西太原落幕。在女子甲组太极拳决赛中,温州16岁女生胡书婷以9.49分夺得冠军,为温州再添一枚金牌。

  “这枚金牌拿得很不容易。”温州武术队总教练邓晓峰说,此次大部分队伍以省队参赛为主,代表了全国青年武术套路的最高水平,温州队之前并没有夺金的把握,但在比赛中胡书婷顶住压力,战胜各路高手。

  胡书婷2003年出生,温州市区人,2017年进入省武术队,现在是一名高一学生。胡书婷的父亲胡海峰说,“书婷小时候很好动,小学三年级进入体校武术队,当时没有任何武术基础,依靠邓晓峰老师的精心调教才有今天的成绩。”

  “书婷在训练中,每个动作都要比别人多练好几次。”邓晓峰说,太极拳腿部力量非常重要,为此每天都要进行下肢各关节力量训练,并借助推哑铃、沙包、台阶、跨栏等场地和器材进行针对性联系。为了增强她的柔韧性,每天都要像体操选手一样压腿。“天赋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她自己刻苦训练。”

  “书婷刚进队时非常调皮,一度不愿意上学,也很不受同学们的喜欢,但她极其热爱武术,因为武术她慢慢转变成一个自律、刻苦、谦虚的孩子。”邓晓峰说。由于武术能给学生带来积极的变化,邓晓峰近年来积极推动“武术进校园”,并担任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主席。截至2018年底,全市有100多所学校参与武术普及、训练工作,70多所学校将武术列入校本课程。

  本次武术套路比赛为期4天,共设置36枚金牌,来自全国55支代表队的309名运动员参赛。除胡书婷获得金牌外,温州选手何娇夺得女子乙组长拳+枪术全能比赛银牌,李中文获得男子甲组南棍比赛铜牌。

  武术套路比赛听起来或许有些陌生,其实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功夫巨星,在电影里展现的“拳打脚踢”场面,正是武术套路。武术套路作为一项充满活力的运动项目,是一连串含有技击和攻防含义的动作组合,是以技击动作为素材,以攻守进退、动静疾徐、刚柔虚实等运动变化规律编成的整套练习形式,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给人以美的享受。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