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身份证搞定全流程 龙湾创新标准地首次登记模式

2019-08-01 16:43:06

  温州网讯 在家通过网络递交申请并提供个人身份证,一个工作日后,企业不动产权证就通过快递送到了自己手中。面对如此高效的服务,浙江吉胜植绒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克青对此大大点赞。从原先申请发证10个工作日,到如今压缩到仅需1个工作日,正是得益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东办证处于日前开启的“网上申请,一证通办”新模式。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城东办证处针对“标准地”首次登记这项业务,对办件流程中突出的堵点、难点、痛点,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零趟跑,切实提高实体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便利化获得感。

  据介绍,“标准地”首次登记证改革前,申请人需要提供申请人身份证明、土地出让合同和出让金发票、出让金契税税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9项材料;改革后,相关材料在不动产登记机构自行获得的前提下,申请人仅凭身份证明即可申请办理。城东办证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实现申请人不跑,他们在网上收到申请后,就会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立即介入、部门内部信息共享等方式直接获取前置审批材料,减少了申请人在申请不动产登记前的提供材料环节。此举也就意味着,对于申请人来说全过程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也不再为材料不齐或者手续不全来回奔波。据悉,该做法在全市尚属首创。

  经后台业务科室进行“一站式”审批完成后并制证,通过EMS邮寄送达方式实现申请人办理该项业务跑零趟。

  据了解,今年市里下达给龙湾区以工业标准地方式出让的土地计划为500亩,目前已登记出让427亩,全年预计出让土地600亩以上。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东办证处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不见面”服务,通过优化登记系统,完善平台功能,切实把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结合起来,让“数据多跑路”替代“群众多跑腿”,在办事流程上坚持以能减尽减原则,推动不动产登记“零跑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陈蜜

  通讯员黄日聪徐寒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