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来袭 永嘉上塘村民用铲车救出六名被困人员

温州网 2019-08-11 09:36:00

  温州网讯 眼见江水越漫越高,困在江边码头的两个人焦急不已。就在这时,一辆铲车涉水前往,用铲斗将两人运送至安全地带。昨天,在永嘉李浦村,当地村民王丐德用自家的铲车先后救出六名被困人员。

  当天中午12点多,正值涨潮时段,永嘉李浦村附近已是一片汪洋。几百米开外的沙场码头,两位工人被困在那里,望着不断上涨的洪水心急如焚。这时,接到求助电话的王丐德叫来铲车,自己则站在铲斗上,往被困人员的方向开。

  “开过去的时候,水还没这么高,不一会儿就漫到轮胎位置,差点熄火。”王丐德目测水位有1.5米高,要是再往上涨,很可能半途抛锚。

  数百米长的田间小路在平常显得很近,但在洪水中已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田,稍有不慎就会翻到田间。王丐德站在铲斗上指挥司机缓慢前进。安全抵达救援位置后,王丐德将被困人员接上铲斗迅速撤离。惊险的是,当两人抵达安全位置时,码头位置已被洪峰淹没。

  记者打听到,两位被困人员分别是码头沙场工人周师傅和石师傅。两人称,当时光顾着转移财物,结果错过撤离时机,只好打电话向老板求助,而老板则向王丐德求助。

  当两人脱险后,王丐德和司机也都松了一口气。附近群众告诉记者,此前王丐德已用铲车救了四个人。他还站在村口拦车,劝离多辆准备涉水的车子。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徐再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