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朋友圈的救灾消防员 留下满满的感动

温州网 2019-08-13 15:04:00

  温州网8月13日讯(记者 郑翔)“头戴纸盒,靠墙熟睡的消防指战员哥哥太让人心疼了。”“老家被台风和洪水袭击了,因为执勤救援经过村口却不能回家看望年迈的老妈。”8月12日,一张消防指战员救灾后睡姿照片以及一段感人文字在朋友圈流传,留下了满满的感动。

  18岁消防员最“萌”睡姿照

  照片中,年轻的消防指战员头上套着纸盒,靠着墙就睡着了。记者了解到,照片中消防指战员的名字叫蔡靖城,广西人,今年18岁,是个00后。2018年12月,蔡靖城来到鹿城消防大队下吕浦中队,成为该中队的一名消防指战员。

  8月12日晚,记者多次联系蔡靖城,直到晚上八点多才跟蔡靖城联系上。“刚和队友从山早村搜救回来,手机才看到未接电话,不好意思。”

  据了解,8月12日上午7点多,鹿城消防大队下吕浦中队7人直奔山早村,参与现场的搜救工作当中,直至晚上7点多才回来。而照片拍摄的地点就在山早村。

  蔡靖城介绍,下午2点多,当时自己在一民房里等饭,就想靠着墙先眯会。但是墙不是很光滑,头靠上去有点疼,看到现场有个纸盒就套头上了。“套上纸盒后就不磕头了,睡得安稳多了。”

  “照片不知道是谁拍的,我后来才看到,纸盒帽子确实有点丑。”蔡靖城笑着说道。

  为了执勤,没有回家看望母亲

  “老家被台风和洪水袭击了,因为执勤救援经过村口却不能回家看望年迈的老妈。”这是永嘉上塘消防中队消防员谷贤佩8月11日在自己朋友圈发送的文字。

  今年5月17日,谷贤佩进入永嘉上塘消防中队,正式成为一名消防员。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谷贤佩还是记忆犹新。他介绍,台风“利奇马”来临之前,他们就接到命令驻扎在鹤盛镇上。“当时因为担心独自住在老家永嘉鹤盛镇西源村的母亲,提前打了通电话,嘱咐她万事小心。”

  台风过境之后,永嘉云岭乡方向有灾情,在赶往云岭乡途中,刚好要经过西源村。“因为执勤救援,经过村口也没能进去看望自己的母亲。”谷贤佩说道。

  “10号台风登陆之后,听说鹤盛镇也是洪水重灾区,急忙打电话给家里,但是电话一直没打通。”伴随着焦急地等待,终于在12号上午,电话那头传来母亲熟悉的声音。谷贤佩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