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奋力抢修 我市所有受灾的村庄恢复基本供水

温州新闻网 2019-08-13 22:53:00

  温州网8月13日(记者 潘涌燚)8月13日傍晚,经过我市水利部门连续多日的抢修奋战,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最后一个未通水的受灾村永嘉县金竹溪村抢通了应急供水。这意味着我市所有受灾的村庄恢复基本供水。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受灾严重的永嘉县山早村,原有水源点和管道已被完全破坏,通过永嘉水利、水务等部门全力抢修,仅用不到8小时就完成了新水源踏勘、新水管切割铺设,已于12日下午5点恢复应急供水,后续的提升建设也将在40天内完成。

  此次超强台风“利奇马”共造成我市乐清、永嘉等地近20个乡镇247处农村饮用水工程不同程度受损,二十余万农村群众出现饮水困难等问题。

  灾后,温州市农饮办迅速出台文件部署台风灾后农饮水安全工作,要求各地加强联动协作,落实县级统管单位责任,全力开展隐患排查、工程修复、消毒管理、卫生宣传4方面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尽快通水和有干净水喝;并派出多组技术专家,根据水源点被破坏、引(输)水管道破损、净化(消毒)设备停机等问题制订不同的工作方案,一线指导工程修复。

  各地也迅速组建多支应急抢修队伍,分批分片开展勘察临时性水源、铺设应急输水管道、人工投加药片消毒等工作,全力推进农村饮用水工程灾后修复工作,确保灾区群众尽快恢复基本供水。

  据了解,接下来,我市将会继续组织水利专家对工程进行重点规划设计,提高建设标准,让灾区百姓喝上更加优质的“好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