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全力协同推进瓯海服装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

2019-08-19 16:24:29
8月15日,瓯海区服装产业座谈会在森马集团召开,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服装产业发展。

  温州网讯 8月15日,瓯海区服装产业座谈会在森马集团召开,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服装产业发展。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全力协同推进服装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团结中间力量,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有益借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区政府经济顾问、区工商联名誉主席、森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副区长周金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瓯海区服装制造业改造提升实施方案(讨论稿)》《瓯海区促进服装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讨论稿)》说明,与会人员在头脑风暴中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邱光和提出服装产业瞄准认知不足、产业规划不系统不连贯等痛点堵点,并建议强化顶层设计、产业优势互补等方面针对性举措,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和服装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看到希望、受到鼓舞,我对这次服装产业改造提升充满信心,只要区委区政府一声令下,只要行业一声号召,森马一定力所能及、全力以赴,打好‘温州服装’这张金名片!”话音刚落,引得在场一片掌声。“实施方案、扶持办法迅速有效落地后,不仅能促成瓯海服装企业的‘第二个春天’,还将吸引周边地区的服装企业、品牌在我区落户。”……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展现了企业家对于未来服装产业的美好憧憬。

  “服装产业是最能代表时尚化的产业,也是瓯海产业当中的‘大菜’,必须抱团发展,彰显‘狼群效应’。产业好,大家才会好;温州服装好,每一家企业都会好。”王振勇要求,企业家要有情怀,要树立现代企业思维,善于学习、思考、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不断丰富服装品牌、文化、创意、设计、高质量、个性化等附加值内涵。同时,服装行业协会要积极提供产业发展规划、宣传推广、专家把脉、交流互动、标准检测、品牌推广等,更好推动服装产业做大做强。

  王振勇指出,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服装产业发展,我区推进服装产业跨越发展有基础、有机遇、有前景。当前温州正在加快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同时我区服装产业又获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在双重机遇的关键节点上,我区作为“温州模式”的重要发源地,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紧紧围绕“有什么、怎么抓”,继续夯实国内影响力大、有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中小企业集聚、较好产业规模、较好品牌影响力等五大基础,既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又要团结中间力量,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并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有益借鉴。

  王振勇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抓规划,既要制订服装产业中长期规划,又要制订服装产业发展年度行动计划,坚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按照制定的计划逐年落实。要提供政策支持,由服装行业协会牵头,倾听企业需求,研究更符合、更适用企业发展的政策,尽快促成政策落地惠及企业。要加大人才支撑,鼓励瓯海籍在外学子返乡发展,引导在瓯高校大学生留在瓯海、扎根瓯海,助推服装企业升级发展。要建设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重点抓好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中国服装小镇、温州服装研究院和服装专业小微企业园建设,为服装企业的生产、设计、研发、培训、展示等提供服务支撑。要强化供应链配套提升,整合站南服饰批发广场、港龙商业广场、大象城等服装特色市场形成温州高铁新城商贸圈,全面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服装配套产业链,全力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