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茨勋爵夫妇在温完成“为友谊行走”

温州网 2019-09-19 08:11:00
昨天下午,来自英国的麦克·贝茨勋爵携夫人李雪琳步行抵达温州科技馆,并在现场将徒步募捐的所得128.5万元全部捐赠给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温州网讯 30天,501.62公里路程,一对异国夫妇……昨天下午,来自英国的麦克·贝茨勋爵携夫人李雪琳步行抵达温州科技馆,并在现场将徒步募捐的所得128.5万元全部捐赠给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至此,这场历时一个月的慈善徒步活动圆满结束,贝茨勋爵夫妇的徒步版图也因此又完整了一块。

  走过25个国家 第三次在中国徒步

  时针拨回到一个月以前。8月19日,曾任英国上议院副议长、内政部国务大臣等职的贝茨勋爵和妻子李雪琳从杭州的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出发,开启了“为友谊行走”的慈善徒步活动。“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雪琳是杭州人,我又是‘中国女婿’,我们商量后就把这次的徒步地点选在了中国,也希望通过这次经历,让大家了解浙江文化,为中英文化交流增加一个新的途径。”贝茨勋爵说道。

  30天时间里,夫妇两人经过绍兴、金华、丽水等地,最终抵达终点温州。李雪琳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在中国徒步,这次他们将关注重点放在了儿童和残疾人公益事业,所有募捐所得的善款将全部捐给浙江的福利机构。“行程结束后,解读中国工作室将会根据徒步中摄制的人文景象,推出纪录片《之江故事》,为全球50多个国家展现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

  其实,贝茨勋爵夫妇的“徒步之旅”已持续多年。2011年,贝茨勋爵和李雪琳女士相识于一场慈善晚宴,也由此引出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在举行婚礼的当天,夫妻俩就成立了徒步基金会,并承诺每年国会放假的时候,都会进行一次有意义的徒步慈善募款。如今,李雪琳陪同贝茨勋爵已经走过25个国家,行程还在不断继续。

  喜欢和当地百姓打交道 逛五马街吃咸菜饼

  谈到此次“友谊之旅”,夫妇俩最开心的是募得了善款,同时加深了对浙江文化的了解,还与当地百姓交上了朋友。500多公里的行程中,贝茨勋爵夫妇同当地百姓体验了采茶、做陶瓷、打鼓、婺剧表演等特色文化,收获颇多。

  来到行程的最后一站——温州,贝茨勋爵更是不停夸赞,“beatuiful”“nice”等词语几乎是挂在嘴边。虽然这两天温州的气温高达35℃,但这座沿海小城还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贝茨勋爵在他的徒步日记中写道,“沿江滨蜿蜒的美丽林荫道路;薄暮中瓯江对岸的群山被黄昏温柔的光线点亮,羽化了线条。此等美景是我们之前从未见过的。”言语之间充满了对温州的喜爱。此外,贝茨勋爵夫妇对温州的窄巷子和老房子也非常感兴趣,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专业的李雪琳,一路上不停拍照,“在许多城市,这样的老城区已经被崭新的高楼大厦取代,但温州能把这些老城记忆都留下来,并对其进行保留修复,真的很不容易。”

  浙江省政协海外列席代表林美银是李雪琳的好朋友,作为东道主的他自然而然就当起了导游,不仅陪同温州站的徒步行程,还带两人品尝了咸菜饼。林美银表示,贝茨勋爵夫妇都是很亲切、善良的人,坚持多年用一颗真心做公益,用实际行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温商热心公益 下次还会再来温州

  据李雪琳透露,此次募得的128.5万元善款中,温商、温企占了较大比例。“我们有很多温州朋友,也在国外见过许多成功的温州人。以前只听说过‘温州模式’,觉得温州人很有头脑,有着敢拼敢冒险的精神,但没想到做慈善也这么热心。”李雪琳说,多家温州企业很早之前就表达了募捐意向,还有一些市民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款,让100万元人民币的募捐目标超额完成。

  参与捐款的浙江捷仕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锡旭听说了贝茨勋爵夫妇昨天到达温州科技馆,特意从乐清赶来与他们见面,“我们只是做了很小的一部分,而贝茨勋爵夫妇却能把我们大家的力量汇聚在一起,筑起了中英友谊的桥梁”。

  《走遍中国》杂志记者戈海峰是贝茨勋爵夫妇这次行程的专属摄影师,跟着他们一路从杭州到了温州,“印象最深的是在40℃高温之下,在诸暨走了33.5公里!刚开始确实疲劳,又要拍摄又要徒步,后来越走越顺畅了。跟随勋爵夫妇徒步,最快乐的就是一路交到了很多新朋友,见识了很多新东西,很赞赏勋爵的坚韧不拔和风趣幽默,值得学习!”

  贝茨勋爵表示明年将迎来东京奥运会,他们已经在计划一条与之相关的路线进行徒步。“走完奥运路线,我们还会回到温州,从这儿出发,一直向南走,直到中国香港!”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张温乐 摄影 蒋文广 戈海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