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80后村支书不简单!让村民干活添“劲”

温州网 2019-09-19 08:29:59

  温州网讯 以创业者的身份和村民一起创办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户增收;成为村党支部书记后,又带领村民积极开展村内环境综合整治,使村子有了大变样……干出这些业绩的人,就是平阳县山门镇亭后村党支部书记胡旭东。

  胡旭东,1984年出生,毕业于中国计量大学,201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后,原本在杭州、昆山等地工作过的他,选择回村和村民一起创办了平阳县山岳雁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既带领当地农户增收,也提高村里抛荒土地的使用率和流转率。

  2017年4月,他当选为亭后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先是详细了解了村里财务、农业设施、道路等方面的情况,明确了村子今后的发展方向。而后,他又鼓励村民为村集体富裕、村子和谐发展积极行动。

  另外,他还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积极带领村民开展村内环境的综合整治。以打通断头路为例,亭后村原本有条名为凤翔路的断头路,之前已中断了七八年,给村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胡旭东了解情况后,积极带领村干部开展道路打通的相关工作,目前打通工程即将完工。

  此外,亭后村目前还建起了文化礼堂、消防体验馆等设施,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也已完成了初步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整个村子都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对于胡旭东的工作,村民们说:“有了好带头人,村子的发展有了盼头,他们干活都有劲。”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