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跑”变“零次跑” 建筑行业工伤参保今起全城通办

温州网 2019-09-20 07:52:23
我市率全省之先在建筑行业工伤参保实现“零次跑,一次性办结”新模式,今天将实现全市全城通办。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率全省之先在建筑行业工伤参保实现“零次跑,一次性办结”新模式,今天将实现全市全城通办。

  建筑行业因工程建设项目多且分散、行业人员流动大等特性,涉及工伤事故率相对较高。为此,企业工作人员需频繁出入人力社保窗口办理工伤保险停保、参保等相关业务。当前,我市建设项目企业达2600余家,参保人员524061人。以温州市中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实名注册劳务人数已达5万多人,散布在全市各个县(市、区),每年仅工伤保险业务就需跑各地人力社保窗口3000次以上。

  为进一步打通建筑行业工伤参保难这一“堵点”,最大程度方便我市建设项目企业办事,提高获得感。我市率全省之先开发工程建设项目职工工伤参保登记网上(掌上)申报平台,采用“先行先试”的办法,通过网上受理、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间、信息共享、联合办理的方式,率先在永嘉完成试点工作,在此基础上复制并向全市推广。

  那么,改革后的工程建设项目工伤参保办理有哪些变化和提升?

  全流程网络上传申报资料,实现“零纸张”申报。凡是人社部门通过网络或者信息系统可以获取的材料,由人社部门直接上传;当事人如已上传材料,后续到地税部门办理事项无需重复递交,所需材料大幅减少。

  部门间联网审查,实现“零次跑”办理。人社和税务部门实现联网信息推送,工作人员平均只需1分钟完成联网审核,企业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缴纳工伤保险费,避免来回奔波缴费。

  预约上门指导,实现“零距离”服务。针对部分企业网上申报意识不强的问题,人力社保部门结合“无欠薪”建设,主动鼓励和指导企业网上申报工伤参保。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