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公园景观提升 瓯海大道沿线亮化

温州网 2019-09-26 07:13:00
目前,南洋公园景观改造工程已完成竣工预验收、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景观改造提升后的南洋公园

  南洋公园夜景

  瓯海大道亮化工程

  温州网讯 9月25日,记者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龙湾区正加快推进各项在建工程进度。目前,南洋公园景观改造工程已完成竣工预验收、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进入调试运行阶段、迎国庆立体花坛布置工程也在进行当中。

  南洋公园景观改造完成

  踏入龙湾区南洋公园南大门,只见修缮后的南大门简洁大气又不失古朴,公园内的亲水平台、园路、绿化景观带、停车场等经过微地形营造,地面铺装、景石布置、绿植也经过调整改造,整个功能和景观进一步完善。公园内因地制宜设置的5组自然花境错落有致、色彩丰富,有机融合了绿化景观与人文内涵;儿童游乐沙坑区域设施齐全、环境整洁,集趣味性、益智性于一体,有益于开展亲子娱乐活动。

  9月20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施工、监理、设计等相关单位对项目进行预验收。确保10月1日开园时呈现园内最佳的景观效果,为市民营造一个休闲、娱乐、观景的好去处。

  据悉,南洋公园景观改造工程是由市城投集团出资,龙湾区执法局负责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投资额600万元,改造涉及面积59864.3平方米,绿地面积15551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绿化整体提升、滨水景观打造、配套设施完善、夜间景观亮化。

  瓯海大道亮化进入调试

  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自7月13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目前项目已完成外电安装、深化设计和电箱基础开挖,电缆沟开挖铺设、灯具安装调试等工作也接近尾声,瓯海大道亮化将于近日投入运行。

  据悉,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总投资额7483万元,采取EPCO的模式对瓯海大道沿线的绿化带以及南洋公园内的绿化、园路、桥体、建筑等进行亮化建设,涉及亮化道路长度12.6公里、公园面积4.5万平方米。亮化方案以“一道一园一河”景观特色为打造核心,充分利用淡彩照明、光色变幻,顺应四季景致,营造景观氛围,展现温州文化底蕴。

  14.2万株花卉喜迎国庆

  如果近日你有经过瓯海大道、滨海大道、龙祥路等道路,那么你会发现道路两旁的时令花卉已经换了模样。金鸡菊、孔雀草、月季、蓝雪花等多色小盆栽,让道路“颜值”再上一层楼。

  9月初,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研究龙湾区迎国庆花卉布置方案,9月中旬开始着手更换种植,此次更换面积约2350平方米、更换花卉量14.2万株,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5%。另外,河泥荡公园、黄石山公园、雁湖公园还布置3组迎国庆立体景观小品,总面积450平方米,以红黄两色为主色调突出70周年国庆主题,再引入全真花立体花墙呈现蓬勃生机,搭配西洋杜鹃、国庆菊、彩叶草、虎刺梅等花卉品种,缤纷色彩构筑浓郁的喜庆氛围。

  目前,迎国庆立体花坛布置工程已着手现场搭架,各类花卉、框架已准备到位,预计9月30日完成布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通讯员 郑素丹 邓娇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