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迎国庆“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温州网 2019-09-26 08:03:26
昨日上午,龙湾区(高新区)举行迎国庆“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温州高新文化广场开工仪式。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龙湾区(高新区)举行迎国庆“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温州高新文化广场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是继2019年2月龙湾区(高新区)第一批“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后,该区第二次集中开竣工。既是积极响应省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要求、落实市委“三助三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献礼。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竣工项目43个,总投资303.9亿元。其中集中竣工项目25个,总投资89亿元;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214.9亿元,主要涵盖了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生态修复、公共服务等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让市民在国庆节前夕体验重大项目竣工后带来的“项目在建、生活在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突出了四个导向:一是突出“民生为本”导向,为了让拆迁户能“迁得回、住得好”,共计安排城中村改造以及未来社区项目12个,总投资184亿元,投资占比60%以上;二是突出“交通为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和区委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的战略部署,共计安排交通市政类项目19个,总投资70亿元,投资占比23%;三是“平台为主”导向,主要突出国资平台投资主力军作用,共计安排四大国资平台项目28个,总投资240亿元,投资占比接近80%;四是“竣工为要”导向,改变以往以开工为主、竣工为辅做法,此次共计安排竣工项目25个,项目占比达到58%。

  作为开工项目的“重头戏”——温州高新文化广场,作为目前龙湾区规模最大的文化综合体,建有剧院、文化中心、活动中心、社区配套,同时也是该区“精建精美”的重点项目之一。在致力打造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的背景下,该项目建成后可承办高端会议、剧团舞团演出、多种类展览、教育培训等活动,为龙湾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一个开放共享的“城市艺术公园”。

  而基本完工的温州市洞头至鹿城公路龙湾永中至海城段一期工程(龙湾区段),建成后可解决龙湾南片的交通出行问题,不仅连接了经开区与瓯江口的交通,同时能有效缓解永强大道和滨海大道的通行压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通讯员 张芸芸 黄日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