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次在南非自办展会 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温州网 2019-09-26 08:05:37

  温州网讯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耕非洲市场。昨天,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承办、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执行承办的第五届2019中国(南非)贸易博览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展览中心落幕,这也是温州在南非举办的首届自办展。

  中国(南非)贸易博览会是南非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共吸引我国11个省市的362家外贸企业参展,展位比去年增长50%。近15000位来自南非当地,及周边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斯威士兰、莱索托等国家的买家前来观展及采购洽谈。

  本届展会分纺织服装、家具用品、家用电器、照明灯具、家居礼品、文创设计、机械设备、食品、建材五金等主题展区。展会现场设置升级版“网展贸”综合贸易服务平台专区——中国采购中心。线上线下互通的新型贸易模式,吸引大批买家及供应商的目光。

  “中国南非两国相关政府部门及各大商协会对本次展会极为重视。”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南非两国政府官员出席,推进两国友好贸易往来,是本届展会的精彩看点之一。据介绍,豪登省经济发展部门主任莫霍米、南非国家工商会主席Mtho Xulu (莫西欧·户鲁)、南非部落酋长基玛等多位中国南非两国政府官员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剪彩活动并参观部分展商展位。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展会上,米奥兰特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的创新模式,让“一带一路”市场开拓更高效。

  据介绍,米奥兰特以境外自主办展为基础,从“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买家需求出发,打破传统的外贸服务模式,把大数据、互联网和展会有机结合,建立线上、线下撮合的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推出联通布局“一带一路”线下展览、O2O撮合、B2B电子商务、BTC跨境电商、米奥探索、米奥大讲堂、中国采购中心以及品牌连锁加盟、制造加盟等八项创新外贸服务;凭借布局“一带一路”的平台优势,利用专业领域的资源整合能力,帮助中国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此外,(中国)南非投资合作论坛首度亮相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为帮助中国企业尽快落地当地市场,首届(中国)南非投资合作论坛与中国(南非)贸易博览会同期举行。论坛邀请了多位南非行业专家,为中国供应商面对面讲解南非投资政策及当地优势项目,展望中南产能合作的良好前景。”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说。

  这并非温州首个境外自办展。自2008年以来,温州先后在约旦、印度、俄罗斯成功举办境外自办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