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千余名师生同上了一堂《我家的爱国课》

温州网 2019-09-27 16:49:00

  温州网9月26日讯(记者 潘涌燚 张湉 沈睿)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9月26日,一堂特殊的“我家的爱国课”在温州市实验中学开启。当天中午,该校百余名师生一同上了这堂有意义的爱国课。这堂课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让1000多名师生同步聆听了洪水平讲述温州城解放背后的故事。

  一件件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一张张见证历史的老照片,一次次饱含深情的讲述……在视频中,曾参与温州城和平解放的洪水平从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

  洪水平今年已经95岁的高龄。在中学时代,他就参加了爱国学生运动。1949年,在与国民党第二OO师师长叶芳的代表进行起义谈判中,他作为解放军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参加谈判,并全程负责会议记录。

  提到革命年代的艰苦,洪水平说:“当时的中国实在太穷了,国民党是这样腐败,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这个不合理的世界,这就是我的初心。”

  洪水平的曾外孙女石清晨正是该校的一名学生。在看完视频后,作为讲述者的她难掩心中自豪。“这本来是我家里的一堂课,今天搬上了学校教室里,我的心里感觉非常光荣。作为革命先辈的后代,上一辈的英雄事迹始终记在我的心里,也一定会激励着我为祖国做出新的贡献。”

  该校7年级学生任祐嘉说,“上完这堂课,非常感动。以前看到的许多革命烈士的故事,大多来自课本,距离我的生活比较遥远。今天由我身边的同学来亲口讲述,感觉革命故事就在身边,更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在革命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今天这堂课,让我了解到了我的家乡是如何解放的,认识到了我们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向更多的人讲述家乡故事。”该校学生黄达潇上完这堂课后这样说。

  “听身边同学亲口讲述'我家的爱国课’,让学生深切地认识到爱国故事并非只停留在冰冷的书本中,它真实地存在于我们的身边。”温州市实验中学团委副书记池丽洁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学生了解70年前的温州革命历史,了解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起珍惜当下生活,燃烧起内心澎湃的爱国情怀。

  据了解,“我家的爱国课”系列报道是温州新闻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出重大主题宣传之一,是以互动征集、系列专访和新媒体产品、短视频等方式,把“家中的思政课”和互联网传播相结合,开展网上思想教育活动。

  此外,通过这组系列报道,架起跨代沟通桥梁,让上一代人有机会说自己走过的万里征程,让下一代人有机会听发生在自己家的与国同行的奋斗故事,再传播分享给更多的人,共同铭记历史,感恩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