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惠及30余万人!温州又一批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开工

浙江在线 2019-09-29 09:49:31

  记者6月20日从温州市水利部门获悉,文成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19至2020年)迎来集体开工。该工程涉及当地305个行政村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将惠及当地31.7万人口。

  据悉,作为温州山区大县,文成肩负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1/5的任务。但基础设施较为薄弱,部分农村存在供水水源保障不足、供水管道老化严重、供水水质不达标等问题,饮用水质量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为此,文成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列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力争用时两年,实现县域农村饮用水普及率、入户率达到99%以上,水质达标率、供水保证率稳定在95%以上,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此次集中开工共设“一主六分”七个会场,分别为百丈漈镇主会场,大峃、玉壶、南田、西坑、珊溪、桂山等六个分会场,包括文成305个行政村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9个乡镇水厂改造提升,分两个年度实施,计划投资3.2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文成此次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为全市农村饮用水工作提供了新模式。工程创新采用EPC模式,统一设计、统一采购、统一建设,并委托第三方对EPC项目方案设计、工程造价、建设质量、项目管理及验收服务等方面实施全程跟踪咨询、监管。温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文成“大水缸”建设努力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这件民生实事,办成老百姓满意的好事。

  据介绍,工程业主单位文成县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已会同EPC总承包单位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全过程咨询单位浙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等单位,对文成多个行政村进行情况摸底、方案设计。为保证建设质量,供水工程将统一按照《浙江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镇供水工程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来建设,统筹供水工程规划布局,完善净水消毒工艺处理,提升供水工程建设标准。

  下一步,文成水利部门将对文成县城乡供水进行统一运维管护,落实运行管理办法、人员、经费,在全面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建设的同时,工程完成一个、验收一个、交付运营一个,早日让百姓享受优质、安全饮用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