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娜”最大可能在乐清湾到舟山登陆或擦过沿海北上

温州网 2019-09-30 11:13:00

  温州网9月30日讯(记者 温婉)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预计将于今天夜里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之后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向我市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乐清湾到舟山登陆或擦过我市沿海北上。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10时,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布关于防台期间市防指成员单位领导干部进岗到位要求的通知,要求市防指成员全体领导干部一律取消假期,并按要求进岗到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今天10时中心位于温州南偏东方向约70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预计“米娜”将于今天夜里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之后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向我市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乐清湾到舟山登陆或擦过我市沿海北上(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影响过程,今天8时-10月2日8时的48小时全市面雨量100-200毫米,中北部沿海地区和北部200-300毫米,个别400毫米以上。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前半夜,明天上午到傍晚最集中,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我市沿海海面今天风力7-9级逐渐增强至9-11级,今天夜里到明天风力将继续增强至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地方13-15级。今天半夜到明天夜里平原8-10级、高山10-12级。

台风“米娜”9月30日08时-10月2日08时48小时雨量预报

台风“米娜”过程极大风力预报图

  目前温州各县(市、区)均已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米娜”风力大、降水强,严重影响我市,不排除正面袭击我市。此外,台风影响和天文大潮刚好重合,需重点关注做好台风全面防御。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10时,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布关于防台期间市防指成员单位领导干部进岗到位要求的通知,要求市防指成员全体领导干部一律取消假期,并按要求进岗到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