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解难题 鹿城帮助亏损企业走出困境

温州网 2020-01-06 07:59:34

  温州网讯 去年中期,萨塔控股汽车科技文化园还严重亏损。在鹿城区服务企业解难题各项举措帮助下,园区新年不仅有望扭亏为盈,更有信心在未来实现年交易额超亿元。这是鹿城“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取得成效的又一新案例。

  萨塔控股是市级招商引资企业,在市区机场大道5052号打造以商场模式运营的汽车产业集聚区。去年中期,受整体车市行情不佳、周边配套不完善等因素影响,有意入驻的企业犹豫观望,已入驻企业纷纷要求退出,园区发展陷入困境。

  正当萨塔控股进退维谷之际,鹿城区各级干部带着“三服务”宗旨来到企业,指定专人定期到企业蹲点,了解经营情况和困难。同时,业主单位和市级各相关部门也帮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解决难题。

  各级干部尤其注重为园区破除影响企业入驻的基础性障碍,支持园区尽快开展经营、扭转亏损,同步摸索其他配套性问题化解方案。比如,受多种因素影响,企业入驻园区存在困难。助企干部研究政策法规,找到一条让意向单位以区级企业注册落户的途径。消防部门提前介入,指导园区在不改变建筑主要结构的基础上进行装修,从而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这些举措,在半年内让园区经营环境发生根本改变。比亚迪等品牌陆续入驻,业绩红火,吸引杭州、上海、深圳等地同业前来考察。

  萨塔控股也坚定了持续投资的信心,目标新年至少招引50家企业入驻,年度交易额计划增长30%。作为回报,该企业无偿拿出经营场地,用于建设交通驿站等公共服务场所。

  如今在鹿城,类似服务企业破解难题的例子并非少数。

  温州万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债务重整后,因投资人和债权人和解进展不顺,导致七都万国花园一地块无法开盘。该区通过努力,基本化解万国公司和债权人纠纷,促成该地块开盘、走出困境。东池便当作为我市起家的台商餐饮零售品牌,在南郊街道协调申请和办公场所业主单位配合下,成功入驻仁信大厦,解决总部落址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 宇慧 晴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