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运来得比往常早一些 预计总客运量近10年来首次上升

2020-01-06 16:49:00
据初步预测,2020年春运期间温州全市总客运量将达2108万人次(不含城市公共交通,不统计火车到站人数),同比增长5%。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1月6日,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比2019年春运提早11天。据初步预测,2020年春运期间温州全市总客运量将达2108万人次(不含城市公共交通,不统计火车到站人数),同比增长5%。这也是近10年来春运总客运量首次上升。

  其中,道路客运量在1550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2%;水路客运量在64.9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8.1%;金温铁路温州站发送旅客在25.6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5.5%;温州境内各动车站共计发送旅客在325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3.1%;温州机场预计客运吞吐量在167.8万人次,同比增长2%。

  据介绍,今年春运有旅客运输总量止降上升、节前高峰较为集中、基础设施建设惠及春运等特点。

  根据2019年春运数据分析,随着我市社会经济总体呈趋稳看好形势下,劳务输入需求有所増长,加上市民节假日旅游出行意识的提高,预计今后几年内,我市春运旅客运输总量将保持平稳向上的趋势。特别是我市以“公交进农村票价惠农民”为目标的城乡容运体化改造已基本完成,城乡公交安全实惠的出行服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城镇客运量将大幅度增长。

  春运期间气象方面,预计春运期间我市平均气温8-10℃,较常年同期(8.0℃)偏高。极端最低气温值:沿海平原-1℃~1℃,西部山区6C--4℃,预计1月下旬到2月上旬可能出现气温偏低极端,西部山区将有冰冻。

  值得注意的是,预计春运期间共有5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市,影响时段和强度初步预测为:1月下旬前期、下旬后期;2月上旬前期、上旬末至中旬前期、中旬后期、下旬中后期。由于冷空气交汇较频繁,易造成雾霾天气增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