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代会首次邀请华侨列席 其中有6名温州人

浙江在线 2020-01-12 14:16:00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杭州开幕。此次省人代会期间,邀请了15位华侨列席,这在浙江省人代会历史上是首次。在受邀列席的15位华侨当中,温州就有6名,他们分别是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永久名誉会长王云桧,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名誉会长李秀桐、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张国权、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周兆曼和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黄国斌。

  “省人代会邀请华侨列席会议,这是给我们华侨的崇高荣誉,我们必将认真参会,积极建言献策。”王云桧说。

  王云桧如今常年在西班牙,每年回国五六次时间,这次为了能够参加省人代会,他特地回国。在他看来,近年来浙江和家乡温州发展得都非常快,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也越来越好。他非常高兴地看到,省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专门对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众多举措,“浙江是民营企业大省,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如今民营经济越来越受到重视,今后大有可为。”

  “省人代会邀请华侨列席,说明对我们华侨和海外华人的重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黄国斌和王云桧一样也是头一回参加省两会。

  上午的会议期间,黄国斌认真地在省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记下让自己印象深刻的内容,如“最多跑一次”改革、养老、教育等,“我们虽然平常在国外多,但是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让我们海外华侨切身感受到方便,这次报告中提到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应用到各个领域,这是一个好消息!”黄国斌说,他还非常关注养老的问题,很多华侨在海外打拼,父母留在国内,华侨无法长时间在父母身边照顾,养老是华侨普遍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浙江是侨务资源大省。2014年公布的基本侨情调查结果,浙江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有202.04万人,居住在省内的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112.42万人,归国留学人员5.67万人,海外留学人员8.96万人。2018年12月起实施的《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规定,华侨依法享有参政议政的权利,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为华侨依法参政议政提供保障。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可以邀请华侨列席会议。邀请15位华侨列席大会,是省人大常委会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文件以及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华侨呼声和关切的积极回应。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