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湾港区支线有望通车 甬台温高铁全力推进

温州网 2020-01-14 07:23:00
近日,省发改委官方微信“浙江发改”发布消息,回顾2019年浙江铁路建设进展,并预告了2020年我省铁路建设的信息,其中涉及杭温铁路等温州多条铁路项目。

  温州网讯 近日,省发改委官方微信“浙江发改”发布消息,回顾2019年浙江铁路建设进展,并预告了2020年我省铁路建设的信息,其中涉及杭温铁路等温州多条铁路项目。

  截至2019年底,浙江铁路运营里程达2877公里,其中设计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快速铁路运营里程1449公里,复线率79.6%,电气化率75.8%,铁路网密度2.7公里/百平方公里。

  目前,全省共有出省通道10个,90个县(市、区)已有74个通达铁路或有铁路项目在建,除舟山外,10个设区市开通动车,基本形成杭州至长三角主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至设区市2小时高铁交通圈。

  据介绍,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基本完成工程建设,启动验收试运行;杭温二期具备可研批复条件,将于近期取得批复。

  杭温铁路起自杭州西站,终至温州南站,全长31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一条集骨干路网、城际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高速铁路。建成开通后,将成为温州都市区通往金华-义乌都市区以及杭州都市区的最快捷通道,温州与杭州将实现1小时交通圈。其中,杭温铁路一期是从既有沪昆高铁义乌站引出,经金华义乌市、东阳市、磐安县,台州仙居县,温州永嘉县,引入既有甬台温铁路永嘉(温州北)站,利用甬台温铁路延伸至温州南站,正线全长2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383亿元。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正线全长58.394公里,其中杭州市桐庐县境内20.61公里,金华市浦江县境内33.16公里、义乌市境内4.624公里,沿线设桐庐东站、浦江站、义乌站(既有)3座客运车站。

  2020年,浙江铁路建设将进入新的建设高峰,初步计划年度投资500亿元。其中,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有望通车运营;杭温一期全面推进建设;杭温二期、金温货线电化改造有望实现开工;甬台温福高铁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另据浙江省交通集团的消息,杭温铁路二期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