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出门要戴护目镜?

2020-01-27 14:06:37

  近日,国家卫健委赴武汉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发文推测自己从结膜感染新型肺炎,防护盲点在于没戴防护镜,此事引发网友疑虑:是不是口罩已经不管用,出门都得佩戴护目镜?对此,专家们给出回应。

  22日晚,王广发在微博中发文详细分析了他感染新型肺炎的全过程,表示回京后出现最早的症状是左下眼睑的结膜炎,由此怀疑是病毒先进入结膜,而后再到全身。“如果这个推测成立,则我的防护盲点就在没有戴防护镜。”

  普通人出门是否必须需要佩戴护目镜?

  23日上午,王广发在微博上回应称,之前发微博的重点是告诉一线的临床医生注意眼睛的防护。普通人上街不需要佩戴护目镜。

  23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院士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医护人员由于直接接触发热病人,需要佩戴护目镜进行防护;普通民众如若不住院、不接触发热病人,暂不需要护目镜,用口罩可以防护。

  面对疫情,个人如何做好防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