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战疫”!乐清设百余人指挥部和“责任田”

温州网 2020-01-31 13:55:00

  温州网讯 从4万流动人口中,找到3721个“湖北关联对象”,再到锁定1723个新近有“湖北史”的人,从中确定“有效人员”1143人,最终确定重点观察人员362人,再为这362人每人确定一个“责任团队”……记者昨日走访乐清市乐成街道,不禁为这里100多名党员干部织就的井然有序防护网而点赞。

  乐成街道位于乐清市老城区,共计12万人口,流动人口就有4万。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晚十时整,“乐成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成立。指挥部由26名街道社区干部,加上街道社会事务办、党政办、爱卫办、综治办、巡防队等工作人员,共计一百余名党员干部。指挥部干部们从1月22日起便开始集中办公,他们分组行动,发动村居、社区的干部和志愿者们,开始有步骤地严防死守。

  乐成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晓炬说,他们先是从3721人中,通过互联网数据锁定了1723个有着“湖北史”的人员,分组行动打完了这1700余通电话,筛选掉重复的、不在温州的,长年不回湖北的……确定目标人员1143人。在此基础上,他们又发动村居干部、街道企业一一上门挨家挨户地排摸,最终确定重点观察人员362人。针对这362人,指挥部列出清晰表格,年龄、籍贯、“湖北居住旅游史”、家庭成员等一目了然。每个人都有相对应的“责任团队”,包括监管责任人、班子领导、驻村干部、村居干部、街道领导、社区医生等。

  如今,乐成街道所有人员中,有湖北旅行、居住史的居民们,但凡没有症状的,都在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有体征异常的,均已按照症状轻重程度,得到了相应的诊治与隔离,目前未见疏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欧阳潇 朱旭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