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明察暗访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执行情况

温州网 2020-02-04 09:57:00
对标对表补短板、找漏洞、促平衡,有力推动“25条”紧急措施精准落地.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明察暗访全市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执行情况。他在检查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短板、找漏洞、促平衡,有力推动“25条”紧急措施精准落地,坚定敢打必胜的决心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午,陈伟俊率队随机暗访乐清市高速公路出口、农村及企事业单位卡口,实地检查“六个一”措施落实,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晚上,陈伟俊、姚高员、陈浩、王军、汤筱疏等市领导视频连线各地,听取“25条”措施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视频连线时,陈伟俊指出,实现“奋战十天、拿下拐点”攻坚目标,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事关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事关温州荣誉和美好未来。这场关键战役不容有失,必须打赢,务求完胜。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对“25条”紧急措施执行进行再梳理、再推进,做到科学精准、务实高效,确保重点疫区来温人员全排查,确保潜在隐患点全排除,确保重点人群全管控,确保集中隔离全到位,确保聚集性疫情不发生,确保疫情拐点早日到来。

  陈伟俊强调,具体工作中,要聚焦补短板,进一步创新方法,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执行,在依法依规前提下,用好“高科技+土办法”,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成为全民自觉。要聚焦找漏洞,杜绝“说过等于做过、到岗等于到位”现象,把闭环管控落实到每一个基础单元,事不过夜抓执行,确保部署到点、责任到人、执行到户,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聚焦促平衡,农村与城市社区要同样力度、同样标准,县域之间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重点防控与百姓居家要各有侧重、全面到位,用足用好科技手段,为措施执行创造更好条件。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立足整体,讲究方法,不断健全组织体系、责任体系、专治体系、协调体系、重点工作落实体系,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高速公路乐清北出口暗访时,陈伟俊不预先安排,实地体验“两问两查”落实。他叮嘱要规范严格、严防死守,该劝返的坚决劝返,同时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来到乐清城东街道白沙村,陈伟俊被“拦”在村口岗哨。表明身份后,他对白天老年协会、晚上村联防队、下半夜党员上阵的群防群控做法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守护好村民健康和村庄安宁。

  暗访结束后,陈伟俊召集乐清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座谈。他强调,疫情防控只有“华山一条路”,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奋勇向前,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全市全省早日“拿下拐点”多作贡献。他希望大家放下包袱,迎难而上,以“我将无我”的精神,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概,化压力为动力,提升防控精准度、精细度,以实际成效扭转局面,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回报岗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