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因地制宜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不断提高疫情防控针对性有效性

温州网 2020-02-08 09:10:00
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更加科学、精准地采取有力有效措施。

  温州网讯 昨晚,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伟俊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发展态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更加科学、精准地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姚高员、胡剑谨、方向、罗杰、王军、陈建明、汪驰、汤筱疏等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陈伟俊召集有关县(市、区)及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座谈,对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态势与下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判。晚上的领导小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分析评估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就深化细化下步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建议。

  陈伟俊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一系列积极变化。我们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精准分析研判,强化精准施策,以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陈伟俊强调,科学精准是有效防控疫情的必然要求。要强化精准分析研判,既要严格防控重点区域疫情局部扩散的风险,也要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提升工作质量,强化防治效果,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要突出重点科学防治,在重点人员排查落地、“三返”人员防控、患者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及时疏通堵点、化解痛点、消除难点,确保疫情管控力大于疫情传播力。

  陈伟俊要求,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正确处理好严格疫情防控与引导社会预期的关系,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继续压实属地责任,巩固并深化好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防控工作评估,不断健全完善各方联动、合成作战的工作机制,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引导社会预期、凝聚各方共识,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挑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