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研究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保供稳价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温州网 2020-02-08 09:10:08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及时化解矛盾,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确保生活物资货足、价稳、不脱销、不断档,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姚高员召集市发改、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粮食等部门负责人和物资保障工作小组座谈,分析当前生活物资保障形势,重点研究物资运输配送、库存投放、跨区域调度、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进一步细化“补短”措施,明确责任分工。

  姚高员指出,保生活物资供应就是保民生。要提高思想认识,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重点防范化解结构性、区域性、阶段性的供应不平衡问题,以保供措施的确定性应对社情的不确定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统筹、谋划和协调力度,组建工作专班,建立“日会商”机制,搭建市县联动的物资调度掌上平台,加快矛盾化解确保问题“不过夜”。要加强供需评估分析,重点把握生活必需品的日产量、调入量、投放量、日消费量动态变化,专题研究紧平衡品类保供对策,确保形势研判精准。要建立应急预案,及时预警供需矛盾风险,及时落实补货措施,及时引导消费者理性采购,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姚高员强调,要保障渠道稳定、货源充足,充分发挥企业作用,维持现有渠道畅通,提前找好后备渠道,增加本地物资储备量。要畅通物流配送,多办快办通行证件,做好卡口分类识别,确保前往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生产加工企业的物资运输车辆通畅运行。要支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做好员工健康检查和通行出入证明,在条件具备、防控规范的基础上尽快投入生产。要充足开放采购场所,无正当理由不得随意关闭售卖生活必需品的商铺、超市和社区小店,加大送货上门服务力度,缩短市民购物出行距离,最大限度减少市场人流。要建立价格干预机制,加大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曝光反面典型,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副市长汪驰、殷志军参加座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