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抓重点 严管控 求实效 真正把辛苦指数转化为管控力指数

温州网 2020-02-08 09:10:00
以病例为中心加强分析研判,找准找全传播源头,全面切断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鹿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病例为中心加强分析研判,找准找全传播源头,全面切断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鹿城区,姚高员专题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分析重点案例,指导部署相关工作。他指出,当前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紧要关头,不能有丝毫懈怠。鹿城区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紧盯疫情动态,做好周密部署,以“新增病例下降、出院病例提升、输入病例归零、本地病例可控”为目标奋力迎战、推动局势持续好转,力争拐点加快到来。

  姚高员强调,要做到重点案例重点发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落实措施,确保全面管控到位,不放过每个潜在隐患。要聚焦集聚性疫情,打好传播源“歼灭战”,坚持“一人一案一专班”一抓到底,从根本上遏制疫情蔓延。要增强力度、加快节奏,把“疑似”视作“确诊”开展流调工作,摸清底数,扩大范围,迅速“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第一时间实施隔离观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抓好“三返”防控,履职尽责,抓细抓实,筑牢防止新一轮输入的铜墙铁壁,切实将风险控制在最低。要坚持效果导向,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推动病例持续下降、疫情持续好转、社情有序稳定,真正把辛苦指数转化为疫情管控力指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任玉明参加督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