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10 09:09:00
做到有专班专人、有时间速度、有质量效应,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委近期工作建议方案,研究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法治对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意义,与之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有机整体,为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的法律规范体系,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推动形成遵法守法的法治良序,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步步深入、层层推进,但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深刻理解、系统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防控疫情与做好“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温州实际,立足“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整体谋划、分步实施,环环相扣、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当前要坚持严字当头,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作为一场持久战来打,咬定“夺取全面胜利”这个基本点不动摇。

  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把防控措施抓到位、抓彻底,精准管控风险源、全面切断传染链,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风险,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见底穷尽。

  要统筹兼顾,加强分析研判,把握规律特征,分区域、分类别、分先后做好恢复生产生活各项准备,把工作做在前、把准备做充分,找准当前从严防控疫情与下步尽快复工复产的结合点、平衡点。

  会议强调,在确保疫情可控前提下,要突出未雨绸缪,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面落实“奋战1161,奋进2020”各项目标任务。重点要聚焦政策、聚焦流程、聚焦方案,进一步明确“复工导则”“操作手册”,有章有法、安全可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更好引导预期、稳定人心、促进发展。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弹好钢琴”,严格把关、优化服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有专班专人、有时间速度、有质量效应,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