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 | 邱学安:巡防比赚钱更有意义

温州网 2020-02-11 09:48:00

  温州网讯( 通讯员 陈如亮)2月10日,在金乡镇东门桥头卡点,邱学安正和一众志愿者一起拦停每一辆进入城区的车辆,仔细查看身份证,询问来自哪里,进村何事,宣传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防疫。

  邱学安是苍南县真仕文具厂老板,往年这个时候,工厂已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但今年,邱学安早就通知员工,不要来上班,要等镇政府通知开工才能开始生产。年前几份订单,邱学安都打电话向客户解释无法生产,取得客户的谅解。相比去年,这段时间,他受损的收入也不是小数目了。对此,他不仅没有丝毫的怨言,还趁着生产停业有空闲时间,每天参与金城社区群防群控工作。

  设卡、巡逻、宣传、盯点,邱学安每项疫情防控工作都是一个电话就到。作为苍南县游泳协会常务副会长、金乡长棒协会“总教头”,金城社区市民基本人人认识他,使他劝说工作相比他人更有说服力,每个任务都能出色完成。他在巡逻时劝说店铺暂停营业:“配合政府,防控疫情,钱少赚点,趁这段时间多休息”。店主一看是他,也说了:“你这个老板,厂里停产不赚钱还主动参与公益活动,我们向你学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邱学安还利用自己社会组织班子成员的身份,在微信群里积极发动成员参与疫情群防群治工作,他在群里的口头禅是:“巡防比赚钱更有意义。”在他的带动下,游泳协会和长棒协会的众多成员也志愿加入了各地群防群控队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