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热力图”显示:温州企业强势复苏

温州网 2020-04-10 08:13:00
一张新近采集发布的大数据“人口热力图”折射温州员工返岗快速增长,各行各业迎来强势复苏。

  温州网讯 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温州企业员工到岗率到底如何?一张新近采集发布的大数据“人口热力图”折射温州员工返岗快速增长,各行各业迎来强势复苏。

  近日,浙江云合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温州复工“人口热力图”,借助其人口与空间动态数据分析平台,对温州今年2月17日和3月30日两天的人口数据,与去年12月人口平均数进行对比,研究显示,3月30日线下员工到岗率77.62%,其中25-44岁青壮年员工占66.59%,城市活跃指数从77.11%提升至102.82%。

  据悉,该公司位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云合数据运用大规模机器学习、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将技术与场景深度融合,助力政府推进数字化治理体系发展。云合数据对温州3月30日到岗人员进行了用户画像分析。从年龄分布来看,25-44岁人员占主力,其中25-34岁占39.05%,34-44岁占27.54%。从性别来看,男性占58.66%,女性占41.34%。从消费水平来看,中端、高端消费均超过43%。

  云合数据通过“人口热力图”,对温州2月17日-3月30日期间的人群分布和密集情况进行可视化展示。从热力图来看,温州沿海区域复工增长速度较快,同时县(市、区)的人口密度呈现稳步上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周大正 通讯员 张云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