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 | 自古忠孝两难全 一封写给在天堂的父亲的信

温州网 2020-02-11 10:00:39
“或许您选择在这个特殊时期撒手人间是为了不拖孩儿后腿,让我安心投入到抗疫一线吧。”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晓璐)“或许您选择在这个特殊时期撒手人间是为了不拖孩儿后腿,让我安心投入到抗疫一线吧。”

  这是金乡镇石砰片区坑东村主任郑周恒写给父亲的一封信,读到信中的这句话,不禁让人眼眶湿润。对于父亲的离世,郑周恒甚是难掩内心的亏欠之情。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而在2月4日凌晨,父亲闭上眼睛、没有呼吸的那一刻,郑周恒还在卡点执勤。接到噩耗的那一刻,他匆忙赶回家中,但触摸到的只有冰冷的躯体,连最后一句话都来不及讲,可能正验证了那句“自古忠孝两难全”吧。

  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2020年的春节不再如往常一般爆竹声响、热闹非凡,有的只是冷清的街道、寂寥无人的村镇,还有“疫”线战士疲惫而又坚强的身影。“都是村里人,大家都认识的,通融一下嘛。”“是的,我们都是一家人。现在疫情严峻,才不让你老是进进出出瞎晃悠,这也是为了保障家人的生命安全。”村口卡点上,郑周恒耐心劝导村民,现在不是看“面子”,讲“情面”的时候了,一切从严,不容有丝毫纰漏。“不要出门,不要扎堆聊天,有什么话讲不完留到疫情结束慢慢讲,身体健康有保障后还怕没有时间嘛!”一腔闽南语回荡在周边,郑周恒在村里拿着喇叭喊话,希望村民能够听进去、做到位,保护好自己。郑周恒作为一名村主任,守住村口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是第一要务,他与村书记连夜设置卡点,安排24小时轮值人员,自己主动揽下夜班值守。他已连续奋战15天,时时刻刻盯紧各个环节,连多看父亲一眼都是奢侈,更不用说每天多次帮助父亲吸痰,只能把吸痰的操作方法教授给年迈的母亲,帮助父亲呼吸顺畅。

  作为一名党员,郑周恒积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将父亲的后事一切从简,短短两天就把父亲火化,入土为安,避免丧事引来亲朋好友集聚。他相信父亲一定能理解,更何况父亲生前也是一个节俭善良的人。

  “父亲大人,等疫情结束,来年您的忌日,孩儿再到您坟前好好祭拜。”风树同悲,草木共泣。郑周恒从悲伤难过中抽离,迅速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当仁不让冲锋在抗疫一线,带头保护好村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