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科学精准防控疫情,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温州网 2020-02-13 09:12:35
昨天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伟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按照“阻断疫情、尽快恢复、全面提升”三步走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创造条件把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做好,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蓄力打好发展主动仗。

  市领导姚高员、胡剑谨、方向、罗杰、王军、陈建明、汪驰、殷志军、汤筱疏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准备、医疗物资生产供应准备、学校复学准备、外贸企业运输通道解决方案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但还没有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当前的主要矛盾、主要任务还是疫情防控,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的目标,与时俱进抓好疫情防控“25+12”系列措施的落实,全面深入开展“十大行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伟俊强调,要毫不松懈战胜疫情,清醒认识当前温州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不可麻痹大意、切不可沾沾自喜、切不可半途而废,要进一步巩固原有成果,不断扩大战果,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要与时俱进强化防控——

  立足抓落实,全面抓好既定举措的深化落实,不断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立足抓细化,精准有效解决好人员“三返”、交通恢复、物资保障等问题,在风险受控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立足抓常态,构筑疫情防控的单元圈、社区圈、区域圈,把好学校关、企业关、商场关、园区关、单位关、公共场所关、区域关,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陈伟俊强调,要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坚持“安全为先、落实为主”,坚持“民生为本、发展为要”,坚持“管理为重、服务为特”,实行“风险受控、一企一策、企业主体、属地负责”,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要完善组织体系,建立工作专班,既要全市一盘棋,又要因地制宜,做到步调一致、标准一致。

  要完善政策体系,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28条惠企政策,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要完善防控体系,优化应急状态下的应急措施,做到依法、精准、科学、有效防控。

  要完善服务体系,精准高效服务,解决好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学生返校、口罩保障、交通物流畅通、隔离点管理等方面具体问题。

  要完善推动体系,加强组织领导、舆论宣传、社会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信心、凝聚合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