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控、重落实 看浙江创意园如何给小微企业复工吃“定心丸”

温州网 2020-02-18 20:00:00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近日,温州专门制定《温州市企业复工操作手册》,指导广大企业分批、有序复工。作为温州企业中占比较高的小微企业,该如何打好复工返岗提前量?为此,记者对浙江创意园多家企业和园区负责人进行采访了解。

  企业:把防控疫情放在第一位 拓宽业务渠道赢先机

  浙江创意园内的入驻企业大多是文化创意产业,华晨太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经过多次视频会议,并结合园区相关规定,该公司决定于2月24日进行复工。

  这两天,该公司负责人秦放十分忙碌,一直在进行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考虑到员工上班后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公司按照‘全体员工够用半年’的标准进行准备,目前行政人员正在加紧采购中。”

  作为一家以影视业务为主的企业,为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该公司调整了部分复工后的工作制度。针对部分创作人员,该公司采取“隔日班”的形式进行,“即一天在家上班,一天到公司上班。”秦放还表示,为了进一步减少员工互相接触,把原先的面对面办公模式,调整为“一人9平米”空间办公,午餐也由原先的食堂集中用餐改为指定餐厅配餐,每个员工在自己的区域单独饮食。

  在近日的视频会议中,秦放与其他公司负责人对复工后一段时间里的公司业务也做出了调整和规划。该公司原先的主营业务为大型晚会和婚礼等的策划执行,受当前疫情影响,该公司拓宽了业务渠道,承接短视频制作、网课录制、直播等新业务。

  即将开工的尊荣广告是复工计划中的“白名单”企业,可优先复工。但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公司高层决定延迟复工时间。

  尊荣广告总经理项静洁告诉记者,公司现有员工30余人,当前对每人每天进行健康情况记录并上报。由于公司不设餐厅,为避免员工集中用餐,在复工后将采取一天设置A、B班的形式进行,“A班上到中午回家用餐,B班中午用餐后过来接班。”

  该园区企业飞雁摄影负责人王雁则表示,防控疫情仍是企业第一工作,其公司大部分业务涉及外出拍摄,存在人员接触隐患,因此该公司复工将视疫情的情况而定,“我们将在疫情得到明显控制后再复工。”

  园区:加强防疫工作落实惠企政策 减免80万租金为企业减压

  “一方面,继续加强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让惠企政策及时落地。”浙江创意园园区负责人张其亮表示,此前园区成立工作小组,并按照一级疫情管理制定相应的防控方案。同时,将对园区内企业预计减免80万租金,给企业吃下复工“定心丸”。

  据介绍,疫情爆发前,该园区就第一时间对入园企业363名员工进行排摸,对园区内企业人员重点疫区往来信息登记跟踪。复工准备阶段,为确保全市“三返”人员有序返温,主动对接属地街道,协助企业录入入市“三返”人员登记排摸工作,协助企业录入市“三返”人员信息系统,提前掌握“三返”人员动态。

  张其亮表示,下一步,园区按照政府部门部署,将于2月24日正式复工。复产复工安排,将按照温州市出台《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及企业复工操作手册要求,配合属地管理街道社区政府,宣传引导服务各公司要按程序做好复产复工手续申报,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做好复产复工安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