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市政府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以敬意

温州网 2020-02-19 11:14:00

  温州网讯 带着市委市政府对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怀,昨前两天,由市领导带队的5个慰问团走访我市部分医务工作者、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属,捎去慰问信、慰问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市委市政府的慰问信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连日来,白衣天使捷报频传,从首例患者治愈出院到首例危重患者治愈出院,从众多重症患者由重转轻到每天出院患者超过新增病例……为患者点亮了希望的灯,让全市人民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希望大家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救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发扬专业精神,用好精湛医术,全力救治患者。我们坚信,有全市人民和医护人员的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白衣战士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市有1600多名医务工作者深入隔离一线开展救治;我市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35人驰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用生命与汗水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展现温州儿女的家国情怀。

  慰问团先后走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市第六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急救中心,以及部分援鄂医疗队员家庭所在小区。每到一处,慰问团与医务人员及家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身体等情况,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向他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市领导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医院就是前线、病房就是战场,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力投入抗疫斗争第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是非常时期的最美“逆行者”。当前医疗救治任务依然繁重,全市医务工作者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人民之心为心、以人民健康为上,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措施。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缓解身心压力、确保自身安全,援鄂医疗队员要保重身体,期待早日凯旋、平安归来。相信有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医务工作者及家属代表表示,将坚守好自己的阵地,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多贡献。

  市领导胡剑谨、徐育斐、汤筱疏、黄寿龙等参加慰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