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推进会召开:决战十天 力夺双赢

温州网 2020-02-20 09:37:04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推进会。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作为核心要求,把“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作为战略重点,把“风险基本锁定、发展基本恢复”作为阶段目标,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全面掀起“决战十天、力夺双赢”攻坚热潮,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四套班子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在主会场或县(市、区)分会场参加。

  陈伟俊指出,近段时间来,全市疫情本底清晰,防控及时精准,救治有力有效,整体战果不断叠加,战“疫”信心不断提振,综合施策成效不断凸显,疫情防控胜局基本锁定。要倍加珍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进一步增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确保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但是,我们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不能有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检验防控工作是不是取得全面胜利,关键看疫情阻断是不是全面到位、经济发展是不是全面恢复。我们既要牢牢把握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这个大前提,又要着力强化打赢发展主动仗这个支撑点,坚持把“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作为核心要求,把“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作为战略重点,把“风险基本锁定、发展基本恢复”作为阶段目标。

  陈伟俊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部署上来,以县(市、区)、产业集聚区为单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全面掀起“决战十天、力夺双赢”攻坚热潮,实现本地疫情全面可控、输入风险全面掌控、救治工作全面提效、规上企业全面复工,确保风险降下来、企业动起来、城市转起来、时间抢回来。

  陈伟俊强调,要决战风险下降,紧盯“重点区域变色降级、整体风险加快下降”,注重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要决战精密智控,着力严防新一轮输入、严守社区管控、严管隔离对象、严抓医疗救治,创新用好“健康码”,完善交通“五大入口”受控机制,基层单元管理到户到人,放开健康人、管好“重点人”,力争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要决战复工复产,深入实施“七招破七难”,把进度落在节点上,把政策落进企业里,让服务落到急需处,有效破解卡点堵点。要决战交通畅通,畅通对外通道和途径,破解物流难点,分批次有秩序恢复公交客运。要决战城市运行,加快推动城市恢复正常秩序和功能,保障民生需求、公用设施有效运转、城市经济运行。要决战民生短板,下大力气补短板、止损失、促发展,做到农业稳与收入增、项目进与投资升、设施全与民生足。

  陈伟俊指出,在前一阶段的战“疫”中,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手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温州之歌。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永远是温州最美的风景,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人民。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一鼓作气、务必全胜的决心士气,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扎实推动“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强化干部担当和精准服务,做到服务更靠前、更精准、更高效、更贴心、更优质,为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提供有力保障。

  姚高员在作具体部署时强调,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执行政策不走样、连续作战不松劲,具体要把握“八个不”要求,即防控成果不反弹、防控措施不搞一刀切、复工复产时间不拖延、复工复产不实行审批、非重点地区非重点人员回温不隔离、凭健康绿码通行不阻拦、主要道路不隔断、企业员工不流失,确保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两战都要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