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住建局出台办公建筑科学防控指南

温州网 2020-02-20 09:37:00
重点针对出入口、空调、保洁等提出科学防控的具体要求。

  温州网讯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做好办公大楼的防控管理很重要。昨天,市住建局对《温州市办公建筑新冠肺炎防疫应急运行技术指南(试行)》进行要点解读,重点针对出入口、空调、保洁等提出科学防控的具体要求。

  如出入口可设测温安检门、红外热像仪等进行体温检测等。靠近出入口处,设置一处应急区域,当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及时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

  在清洁卫生时,保洁应采用湿式作业,避免引起扬尘的清洁方式。垃圾收集清运方面,对于废弃口罩、卫生用纸、手套等,应单独装袋密封;并设置专用的垃圾收集设施,每天两次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进入办公室,尤其是多人共同使用的办公室,应合理布置办公桌椅,尽量按同向布置,并确保办公人员间隔1.2米以上。大会议室或多功能厅,应合理布置桌椅,确保人员座位间隔1米以上,并应尽量避免人员面对面的布置方式。

  食堂就餐员工较多的,应采取错时就餐措施,确保就餐人员间隔1米以上,有条件的食堂可采用配送方式供员工就餐。使用电梯要每日定时消毒,加强通风,保持常开。人员乘坐电梯过程中应戴口罩,建议隔着卫生纸(手套)按电梯按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