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有效抓准疫情防控这“第一任务”、有序抓好复工复产这“第一要务”

温州网 2020-02-21 08:41:08
市委书记陈伟俊赴龙湾区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赴龙湾区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他强调,要锚定“奋战十天、力夺双赢”目标,因地制宜、与时俱进,有效抓准疫情防控这个“第一任务”,有序抓好复工复产这个“第一要务”,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用执行的灵活性应对反应的滞后性,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陈伟俊、陈作荣、王军、鲍小瓯等市领导,先后来到鸡哥农业、圣邦机械、泰昌铁塔、瑞浦能源等公司,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地等情况,详细了解、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

  “进入企业,请先测量体温”“全员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走进这几家企业,防控疫情的提示随处可见。陈伟俊特别关注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圣邦集团自创“6S”防疫管理机制、瑞浦能源未雨绸缪备足防护物资、泰昌铁塔引导留温员工率先复工等做法点赞。他说,严格防控、风险受控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置条件,如果防控阻击战打不赢,发展主动仗就无从谈起。企业作为防控基础单元,要扛起主体责任,牢牢守好自家“小门”,坚决把防疫抓到位、把风险全阻断,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企业正常运转。

  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时,陈伟俊逐一询问就业稳岗、产能恢复、物流畅通、资金保障、用能成本等情况,有企业反映外地员工返岗难、物流有堵点、资金压力大,陈伟俊一一与属地和相关部门协调,要求大力实施点对点、“线上招”等方式,确保员工安全返岗、缺口及时补上;畅通交通动脉,创新“健康证”异地互认等办法,让人流物流商流活起来;用好专项信贷政策,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一路走来,陈伟俊对广大企业家在疫情面前展现的家国情怀、对员工的真诚关心、对防控所作的周密安排表示赞赏和感谢。他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加快恢复产能,发挥好带动示范效应,为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在企业一线听取龙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后,陈伟俊指出,越是困难,越是考验党委政府治理能力和施政水平。当前,各地——要有效抓准疫情防控这个“第一任务”,管好城市“大门”、基础单元“小门”和百姓“家门”,突出精密智控、制度落地、责任压实、氛围营造,确保措施精准有力有效。要有序抓好复工复产这个“第一要务”,加快恢复产能,提高达产率,提升保障力,抓好安全返岗、物流配送、产业链配套、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把温州良好发展势头提起来。

  陈伟俊强调,深化“三服务”活动,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要始终把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进复工复产作为落脚点,着眼服务优化、效益提升、模式创新,精准施策,刚性执行,让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让优惠落进企业“口袋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