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复工“十问十答”③:返温上班享受路费补贴吗?

温州网 2020-02-21 08:47:28
返温上班能享受路费补贴吗?生鲜电商扩大规模有补助吗?企业员工居家隔离没场所怎么办?

  温州网讯 返温上班能享受路费补贴吗?生鲜电商扩大规模有补助吗?企业员工居家隔离没场所怎么办?关于企业复工、返岗上班,城市秩序恢复,广大网友有好多问题,记者结合日前我市出台的《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的实施意见》,给大家带来“十问十答”。

  1.我们公司已经复工了,近期我准备开车从老家安徽回温上班,不知道能否享受路费补贴?

  答:可以的。你在2月23日至3月15日期间,自己开车回来,就按照同地区乘坐铁路列车标准进行补助,如无铁路列车就参照客运汽车标准,同时奖励新居民积分1分。如果是乘坐二等座以下铁路列车、客运汽车返回温州的话,就按票价的50%进行补贴。

  2.因为疫情耽误了一些生产时间,接下来我们想通过技改把生产效率提一提,把损失的时间追回来,但是智能化改造需要不小的投入,不知道政府是否有支持?

  答:有的。根据实施意见,企业技改项目补助比例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即一年内投资200-500万元技改项目给予15%补助,一年内投资5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给予20%补助,最高补助400万元;对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给予25%补助,最高补助600万元。

  3.我想把卖蔬菜水果的电商平台扩大规模,市里有啥支持和扶持的政策吗?

  答:实施意见提到,对销售额超过100万元以上的农业电商平台,以及服务电商平台寄递业务量达到100万件以上的寄递企业,给予平台主体和寄递企业不超过10万元奖励。

  4.近期想组织员工参加技能培训,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打算在线上进行,有补贴可以享受吗?

  答:根据实施意见,组织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补贴范围,按照企业实际培训费用不超过95%的比例给予企业补贴,每人每个培训项目补贴的培训费最高不超过800元,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3次补贴。

  5.我是跑运输的,想问一下,免收车辆通行费的政策执行到什么时候?

  答:为降低物流成本,根据规定,2月17日零时起免除收费公路全部车辆通行费,这一政策将持续到疫情防控工作结束。

  6.旅行社在疫情中受到比较大的冲击,请问政府有什么支持举措吗?

  答:有的。一方面,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自2020年2月5日起,对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旅行社,暂时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80%,会在2022年2月5日前返还;另一方面,凡1月24日前投保出单2020年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的旅行社,将鼓励减免业务暂停期间责任保险的保费。

  7.我是一名小企业主,现在想把在外地的员工陆续召回来,有些员工需居家观察,但我们没有足够的宿舍要怎么办?

  答:企业没有足够宿舍的,将由各地进行统筹,比如协调一批酒店宾馆、旅社民宿等,帮助解决住宿困难,而且每人每天可获得不高于100元的住宿补助。

  8.我们虽然尽快把生产线开动了起来,但是生产中还是难免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麻烦事,可以向谁求助?

  答:有困难可向助企服务员提出来,我市将深入开展助企服务,实施“一对一”服务模式,确保每家规上企业、“四类”企业和“白名单”企业配备1名助企服务员,实现服务全覆盖;建立问题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以更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融资等各方面困难。

  9.这些好政策什么时候能落实到位?

  答:我市将加快兑现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应兑尽兑、快速兑现;建设周期较长的项目,根据项目的实际投资发生额,提前按比例进行扶持资金兑现,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

  10.近段时间项目审批的流程有变化吗?要如何进行审批?

  答:我市正实施审批绿色通道,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平台3.0,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改革,2020年6月底前需开工的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环评、能评等审批事项可以依法依规实行承诺制,施工图事前审查改为事后审查,建设单位出具符合有关法律和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书面承诺后,相关部门可以直接出具批文或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如果是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新上投资建设项目,还有优先审批、限时办结、费用减免的绿色通道。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