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苍南龙港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工作 在大战中交出大考高分答卷

温州网 2020-02-22 08:58:50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苍南县、龙港市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民生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创造性抓好执行,持续掀起“决战十天、力夺双赢”攻坚热潮,确保在这场大战中交出大考高分答卷。

  为支援疫情防控,身为国家高新企业的龙港诚德科技,通过主动转型、自主研发完成日产3万只口罩生产线改造。陈伟俊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对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赞赏,询问原材料供应链及转型发展中的困难。他说,口罩是我们“力夺双赢”的有力支撑,不仅是防疫“盾牌”,也是复工复产基础。他鼓励企业拿出与时间赛跑的状态,开足马力,把生产组织好、调度好,保质保量保供应。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工作。

  先后来到孔雀国际贸易、百世快运、天德泵业等企业,陈伟俊详询“企自为战”落实及复工复产情况。“一企一策做了哪些工作”“产能恢复到什么水平”……每到一处,陈伟俊叮嘱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大前提,安全管牢,发展才能上去。得知返岗员工以本地为主,陈伟俊要求属地和企业要动态防控,联动守好企业“小门”和员工“家门”,教育引导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外出、不集聚,尽最大可能压缩疫情蔓延的空间。

  眼下正值苍南农业支柱产业大棚西红柿的采摘季。在灵江交易基地,陈伟俊详细了解产销、运输及农资供应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保畅通关系保发展、保民生。要进一步打通运输物流渠道,确保农产品收得上来、销得出去。苍南农业基础条件好,要加快构建产、供、销一体化服务体系,拓展产业链,提升品牌附加值。

  根据省委省政府“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沈海高速苍南服务区增设了疫情防控检查站。陈伟俊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他说,这里是浙闽省际防输入、防输出的重要卡口,要聚焦“人要管住、物要畅通”,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和沿线联动机制,在管控到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人流物流商流畅通。

  在苍南县督导时,陈伟俊指出,苍南疫情防控工作见势早、行动快,要着眼新任务、实现再提升。重点要强化精密智控,以智能化、精准化、精细化为导向,构建“疫情图+健康码+智控机制”的防控体系,实现“大门”“小门”“家门”联防联控。要加速复工复产,深化“三服务”和“两万两千”活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有条件的区域要先人一步、率先突围,把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转化为管理优势、项目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狠抓产业转型,危中求机争主动,加快传统优势产业向高新化、智能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在龙港市督导时,陈伟俊强调,龙港在这场大战大考中要结合撤镇设市改革,拓展思路、借势发力,把县域治理现代化谋得更深、做得更好。既要联防联治、更要智防智治,进一步压实责任、理顺关系,运用数字化管理理念,全面推行“健康码”等智控方式,加强智能化安防,做到精准有“数”。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提高复工率、达产率、问题解决率,做好产业、企业、项目培育,以业态模式创新培育新动能、形成新竞争力。既要创新体制、更要创新机制,发挥“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优势,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一竿子插到底、一个人管到底、一道令落到底。

  市领导方向、罗杰、王军、潘孝政、娄绍光、林亦俊等分别在两地参加督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