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组建“两专”团队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22 09:02:04

  2月21日,记者从“两专”服务团活动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将组建15个专业服务团和10个专家服务团(简称“两专”团队),进一步抓深做实“两万”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安全。

  据了解,根据我市企业产业行业特点,针对五大传统制造业、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市将组织各产业专家人才组建15个专业服务团,开展精准高效服务;根据企业需求,针对科技、金融、财会、法律、商贸等不同业务领域,组织专家人才和专业干部组建10个专家服务团,帮助企业解决合同纠纷、贷款融资等业务性问题。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许多困难,特别是产业链联动难、物流运输难、外贸订单难等,更需精准把脉、精准帮扶。因此我们组建‘两专团’,契合企业的需要,有利于他们复工复产和快速发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堵点卡点问题,“两专”服务团队将协同调研分析、技术攻关、联系对接。比如,在化解发展思路困惑上,专家人才将与企业共同分析产能提升、技术改造、产品创新等新标准新内涵,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发展新态势;在“卡脖子”难题上,他们将指导帮助企业进行技术培训、设备升级建设,为企业提供投资风险评估、法律纠纷化解等专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两专”服务团将以“四诊式”的方式服务企业,即“平时接诊”“预约出诊”“远程问诊”“集中会诊”。以“预约出诊”为例,各“两专”服务团将开通服务专线,确定联络人,通过专线预约、分类派单等方式,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针对企业中的重大疑难问题,则召集服务团专家成员进行“集中会诊”,并适时予以向其他企业推广。

  此外,为确保“两专”服务团活动有效开展,我市将建立问题清单制、销号制、会商制、反馈制、督办制和通报制,及时对有关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做到清单到人、责任到位,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责任部门单位推诿扯皮、办理不力、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