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一线检查:守好城市“大门”、单元“小门”、百姓“家门”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22 09:23:00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赴一线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物流人流商流畅通工作。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用好健康码、大数据等手段,着力推动封闭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守好城市“大门”、基础单元“小门”和百姓“家门”,既方便健康人又管住重点人,有序畅通物流人流商流,实现“管控力”与“畅通度”双提升,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时隔20天,陈伟俊再访龙湾蒲州街道雁湖小区,实地察看社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健康码、测体温,这个住着1500户、7000多人的小区有条不紊开展常态化管控。“遇到红码、黄码怎么办”“是否需要其他凭证”,陈伟俊与正在“守门”的物业人员交流。他要求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元科学精准防控,创新用好健康码等智控方式,具体要管牢“红码”,到温全隔离;管活“黄码”,来温居家隔离,有健康证明的视情区别把握;管好“绿码”,体温正常则畅通无阻。他叮嘱社区用好科技手段,借机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来到景秀湾花园,在接受体温测量后,陈伟俊被“拦”在门口,值班人员以“非小区住户原则上不能入内”为由婉拒。“住户都能理解吗”“大家互相监督情况怎么样”,陈伟俊详细了解情况后说,织密群防群治网络,在守好社区“小门”的同时,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守好百姓“家门”,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以主人翁姿态共同守护好家园。同时要更加注重贴心服务,细致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大力推广“网上菜篮子”等模式,并照顾好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

  在龙湾国际机场,陈伟俊实地察看安检、候机、到达等流程,详询日进出港客运航班及重点人群防控情况。他指出,“保畅通”与“抢时间”“补损失”息息相关。“三返”高峰考验正在来临,新一轮防输入压力大。机场、动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城市“大门”要处理好“保畅通”与“严防控”的关系,健全完善受控机制,让人流、物流、商流有序活起来。对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跨区域共享和快速反应机制,对瞒报谎报疫情的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置,加大曝光力度。

  “你们日夜坚守一线,防控压力大、任务重,向大家表示感谢。”检查中,陈伟俊向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全市疫情防控稳中向好,离不开大家挺身一线、全力守护、任劳任怨。希望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和力量调配,市委市政府始终与大家并肩战斗,携手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市领导王军参加检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