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走访看望一线战“疫”群体和人员

温州网 2020-02-23 10:14:00

  温州网讯带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问候与敬意,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走访看望一线战“疫”群体和战“疫”人员。他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内外温州人与广大奋战在一线的战“疫”先锋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上下同欲的强大合力,携手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感谢大家,向大家致敬。眼下,战斗还没有结束,我们要再接再厉、连续作战,携手夺取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在鹿城松台街道菱藕社区,社区党委书记翁冠敏扛起“大当家”职责,带着党员志愿者日夜坚守在一线,累到声音沙哑、眼中布满血丝……陈伟俊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稳中向好,离不开广大一线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全民动员。我们看到,有的人几天几夜站在风里、走在雨里、战斗在寒冷的深夜里,令人感动。然而,现在还不是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希望村社等基础单元合理调配力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当好“当家人”“贴心人”,继续引导居民不串门、不集聚,全力保障百姓身体健康。同时要乘势而上完善社区大数据服务管理系统,既守牢“小门”,又方便群众。

  鹿城江滨派出所辅警潘锦顺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就与民警一起奔波在防控一线,2月3日在隔离点连续执勤10余个小时后,在回所途中突发脑溢血,倒在路边。“老潘,我们来看看你,向你的坚守和付出致敬”,来到潘锦顺的病房,陈伟俊对潘锦顺挺身一线、任劳任怨表示充分肯定,勉励他安心配合治疗,坚定信心,好好康复。他要求院方制定最优医疗方案,尽最大努力医治,努力取得更好医疗效果。他向潘锦顺家人表示慰问,询问家庭困难,并叮嘱属地做好服务保障。

  尽管父母身患重病,瓯海区泽雅镇妇联主席徐雪丽仍一心扑在防控一线,父亲病重入院时,她办好手续,托给亲友后就匆忙赶到岗位上,只能抽空打电话了解病情。陈伟俊在走访慰问时说,在这场战斗中,广大基层干部勇担危难急重使命,展现了战“疫”先锋的良好风貌,展示了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把防控工作做到了百姓心里。他希望大家合理调剂力量,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永嘉县乌牛街道,在家务农、年过七旬的黄金余老人,把子女孝敬他的2万元生活费作为支援一线的“口罩费”,瞒着老伴往派出所送,几番周折,最终在民警陪同下将钱捐给了红十字会。陈伟俊为黄金余支援一线的爱心善举点赞,他说,这就是全体温州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合力战“疫”的生动体现。他祝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向在“后方”默默支援、配合工作的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在市华侨总商会,墙上世界地图标注着遍布五大洲的40多颗爱心、270多个侨团站点及一条条“抗疫包机路线”,这是世界温州人驰援家乡的全球接力图。“家国情怀从未远离,爱心从世界涌来。”陈伟俊说,温籍海外华侨心系温州、胸怀祖国的爱国爱乡之情,绵延万里,真挚敦厚。我们为温州荣誉而战、为温州未来而战,最大的底气就来自全体海内外温州人、新老温州人的勠力同心、携手奋斗。要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携手谱写温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领导施艾珠、罗杰、马永良、王军等分别参加走访看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