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疫情防控:担负好“强执行”职责 把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温州网 2020-02-28 09:10:08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准确把握重大判断、准确把握战略策略、准确把握统筹要求”,切实担负好政府“强执行”的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接再厉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强调,要立足“五个严防”,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精密智控。要严防输入,紧盯重点对象,实施“六查联动”,让管与防成为常态和规则。要严防集聚,强化基层单元常态化管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严防松懈,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做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严防事故,加强精细化医疗,尽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坚守院内“零感染”底线。要严防风险,紧盯疫情和防控措施可能引发的风险隐患,主动领办、妥善应对、确保平稳。

  会议强调,要立足“速战速决”,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3月经济发展的冲锋冲刺努力夺回一季度“开门红”。要重视“进度与目标、复工与复产、员工到岗与实际需求、大企业与小企业复工进度、难题化解与企业获得感”五方面不匹配问题,紧盯“冲刺与收官”两个时间节点,把握“产能恢复率、员工到岗率”两项重点指标,加快打通堵点难点。要解决“招工和返岗难”问题,精准圈定员工来源地分布图,动态更新“白名单”,加强精细化指导,帮助能回温人员应回尽回。要解决“产业链联动不畅”问题,指导推动订单共享、员工共享、原材料“拆借”等措施落实。要解决“物流运有车没人”问题,排摸物流司机岗位缺口,多措并举提高复工率。要着力解决“企业稳资金链”问题,加快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兑现,积极向上争取支持。

  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立足“目标不变”,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治理,加快补齐疫情防控暴露的突出短板,落细落实“六重”清单,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双管齐下抓好全年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既定任务,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