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畅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通道

2020-02-28 14:22:00
1月24日以来,温州银行累计办理疫情相关汇款业务449笔,金额达5523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温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应急工作机制,要求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相关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返岗,高效处理抗击疫情捐赠及汇划资金,以实际行动加强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温度+速度”迅速响应

  2月10日,上海懿达物流有限公司通过温州银行网银系统提交了一笔价值759000美金的境外防疫口罩采购款的购汇及汇款申请,用于企业在韩国购置KF94非医疗防护口罩。温州银行上海分行立即联系业务骨干,业务全线人员通力合作,20分钟即完成汇款业务。同时,该行为企业减免汇款手续费、邮电费及全额到账费用,并给予美元购汇点差100点的优惠政策。

  据悉,为切实做好与疫情相关的金融服务工作,温州银行开通国际业务疫情防控绿色通道,总行统一调派专业人员,为客户提供点对点服务,协助客户办理疫情相关进口购付汇和出口收结汇,同时免除跨境采购防疫物资的跨境汇款手续费、电报费,给予美元100点、欧元200点结售汇点差优惠。目前,该批口罩现已顺利抵达国内,除交付政府机构使用之外,均已在各大电商平台平价销售。

  以疫情为命令有召必回

  “您好,我们医院亟需划转两笔工资发放和运营采购的大额资金,可是你们银行还没上班,怎么办?”2月7日上午9时许,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向温州银行市中支行来电咨询。不到一个小时,市中支行三名经办人员悉数赶到单位,成功为中西医结合医院办理了2笔共计2000万元的柜面大额支票转账业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同日,温州银行顺境支行也接到温州金属材料流通商会的求助电话。原来,该商会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起专项募捐活动,筹得了爱心款项239108元。正当准备向温州市红十字会划款时,却因未开通网银受到阻碍。得知此事后,该行经办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返岗为客户办理了该笔紧急业务,顺利将慈善资金汇至温州市红十字会账户。

  2月10日下午,温州银行文成支行接到文成县财政局对辖内17个乡镇进行疫情防控资金拨款的通知,支行工作人员克服出行管控的困难,徒步1个多小时到达单位,确保了资金及时拨款。

  据统计,1月24日以来,温州银行累计办理疫情相关汇款业务449笔,金额达5523万元,有力保障了政府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防疫资金汇划、防疫物资采购等事项。

  当前,全国上下正处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温州银行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用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地方银行的责任担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