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金融抗疫帮扶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2020-02-28 15:25:00
金融抗疫服务小微实体经济工作方面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与温州小微企业同呼吸、共命运,金融抗疫服务小微实体经济工作方面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名单对接,帮扶抗疫企业有力度】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工作要求,该行围绕企业抗疫、复产复工两条主线开展主动服务与优质服务,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战”提供坚强的金融服务保障。

  根据浙江银保监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该行严格按照“两张清单”管理要求(即:政府名单、我行名单),共梳理涵盖“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企业”、“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口罩生产企业”165家,下发开展名单制联系对接。截至2月22日,已累计联系抗疫企业165家,确定意向贷款金额3410万元;其中,针对辖内某转产口罩存量客户,该行计划给予贷款金额100万元、年利率4.15%的纯信用应急贷款,按照“特色特办、急事急办”要求解决企业扩大生产而存在的流动性需求。

  【无缝续贷,跑出存量转贷加速度】

  为精准、全面对接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金融需求,该行第一时间出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温州市分行支持中小企业抗“疫”行动计划10条》指导金融抗疫工作,并重点指出要以“无还本续贷”业务做好存量客户平稳续贷。

  2月15日,该行客户经理张国俊在开展存量客户回访过程中,了解到某贷款客户原贷款将于2月21日马上到期、向其寻求帮助。针对客户该情况,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向其提供“无还本续贷”解决方案,第一时间办理资料受理,第一时间完成授信审批,最终于2月17日顺利完成放款转贷,短短2天时间成功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减费助企,服务小微政策有温度】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该行同步开展让利惠企工作,帮扶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根据浙江省银行业协会号召倡议,该行针对辖内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的贷款客户,其2月份应付利息最低按照2020年1月20日1年期LPR(4.15%)进行计收,进一步缓解企业财务成本压力。据不完全统计,该项减息助企政策共惠及小微企业965户,预计将减免小微企业利息成本支出约252万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