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盯节点抓重点完成任务、冲刺力夺一季度“开门红”

温州网 2020-02-29 09:08:25
听取各地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难题化解,部署重点任务。

  温州网讯 2月28日上午,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连线会议,听取各地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难题化解,部署重点任务。市长、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组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在开工起步晚的情况下主动作为、奋起直追,有力破解了一系列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复工复产工作仍存在瓶颈,主要表现在进度与目标不匹配、复工率与复产率不匹配、员工到岗率和实际需求不匹配、大企业和小企业复工进度不匹配。要始终保持清醒警觉,在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行动上进一步快起来,变压力为动力,背水一战、争分夺秒,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姚高员强调要拿出抓疫情防控的紧张感、紧迫感,盯牢节点、突出重点,努力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以季末冲刺力夺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要抓龙头企业产能恢复,集中资源、强化服务,落实领导挂钩机制,加强防护物资保障。要破解“招工难”问题,锁定员工来源地重点城市,强化跨区域劳务合作,恢复和加密交通班次,增加返温员工补助,加大职业院校招工力度。要破解“生产难”问题,强化市县联动,发挥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作用,推进“一企一圈”“一业一方案”补强产业链,推进配套企业全面复工。要破解“资金难”问题,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指导帮助企业用好优惠政策。要破解“租住难”问题,加强市场监督和干预,把牢出租房安全标准,确保符合条件的应租尽租。要破解“兑现难”问题,开展政策集中兑现活动,用好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让政策红利叠加生效。要破解外贸企业履约风险,协助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及时为企业未能履行合同提供合法依据。要抓问题高效化解,持续落实问题收集和分类、分级、分头限时办理机制,确保“问题不过夜”。要抓复工企业防控,严控“负面清单”,保持复工企业检查频次和力度,督导落实“七个到位”。要抓境外来温人员管理,严防境外输入风险。要积极向上争取资源要素,抢抓窗口期,专题研究、专班争取、专项推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更坚强保障。

  副市长汪驰、李无文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