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300亿元 温州3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温州网 2020-03-04 07:03:48
全市总投资超2300亿元的3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发出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动员令。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开工令,全市总投资超2300亿元的3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发出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动员令,奏响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最强音。

  这次全市共组织314个重大项目参加全省和全市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超2300亿元。其中,参加全省集中开工仪式的72个项目总投资11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5亿元,项目总数居全省第三,总投资创历史新高、居全省第一。开工仪式现场所在的鹿城区集新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是全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总投资163.3亿元,对温州中心城区的联动建设和协同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这批集中开工项目主要聚焦综合交通、绿色智造、未来社区、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超30亿元项目7个,其中超百亿元项目2个,平均投资规模达16.6亿元。这些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投资强度高,而且辐射带动力强、集聚效应好,既聚焦投资拉动、产业带动,又注重基础先行、民生改善,建成后将为温州续写创新史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陈伟俊在宣布开工时说,当前,温州处在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全市上下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发出了今年全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动员令。“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全市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不畏“疫情”遮望眼,围绕谋大招强、大抓项目,创造一切条件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以“六比”推“六重”,以“六重”促“六稳”,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交出高分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狠抓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的新热潮。要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跑出最快建设速度,落实最严防控措施,强化最优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和主动仗。要强化“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高质量高水平,盯引落地更多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奋战1161,奋进2020”、夺取“双赢”注入更强动力、增添更多活力。

  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王军、陈建明等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