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走访省科协对接工作 全力办好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温州网 2020-03-07 09:39:13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杭州走访省科协,与省科协主席姚克和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等座谈交流,对接商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工作。陈伟俊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早启动、快推进、重实效,把2020峰会办得更加成功、精彩、圆满,切实发挥科技服务战略大局、服务人民健康的作用,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去年10月在温州成功举办,获得各方点赞,取得丰硕成果。峰会闭幕后,温州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本台账、一抓到底”模式,推动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在温正式开园,62个重点签约项目中有28个取得阶段性成果。

  陈伟俊感谢省科协对温州承办青科会的鼎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温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始终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作为最主要的主场活动、最高端的人才盛会、最重要的引智平台、最具影响力的展示窗口来抓,正与省科协一起全力推进2020峰会筹办工作,携手将青科会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示范,成为新时代中国科协的一个品牌,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平台。筹办工作中,要把握本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科技的未来在青年”的重大判断,让“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的成果更丰硕。要把握质量,切准议题、拉高层次、优化结构、发出声音,让“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浙江风采、温州成效”落实落地。要把握成效,在聚焦世界性话题中展现作为,在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中搭建舞台,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体现成效,在落实“一会、一园、一器、一基金、一组织”上有新进展,在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上有新深化。要把握节点,更加突出系统化方案、专业化办会及一体化办公,以“没有你我,只有我们”的共同体理念把峰会办得更成功。

  姚克表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为科协工作打开了国际视野,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供了国际舞台。办好2020峰会,既是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民营企业的殷切期待,也是开展青年人才交流的迫切需要,更是推动温州、浙江乃至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省科协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能力,和温州人民一道,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这一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携手奋进、再创辉煌。

  郑金平表示,省科协把2020青科会作为今年工作重中之重,将携手温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展、高标准举办,做到站位更高远、议题更聚焦、目标更务实,尤其是在“后峰会”期间抓好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结出更丰硕成果。

  座谈前,陈伟俊、王军、汪驰一行走访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向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今年的峰会办得更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