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检查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温州网 2020-03-08 09:27:00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龙湾国际机场检查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走访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龙湾国际机场检查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走访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连日来,由多部门组建的工作专班“驻扎”龙湾国际机场,统筹指挥境外来温航班人员信息收集、通道管控措施落实、抵温服务保障等工作。在航站楼出口处,各地派出的工作组时刻准备提供接应服务。姚高员一行来到工作人员中间,向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与感谢,并叮嘱相关部门提前组织后备力量,合理安排班次,实行强制轮休制度,保护好每一位奋战一线的“逆行者”。

  在检查返乡排摸、入境对接、通道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后,姚高员与部门及机场负责人座谈,就做好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再研究、再部署。他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与日俱增,防控工作压力与日俱增,势必是一场硬仗、苦仗、持久仗。机场作为入温主通道、防控主战场、前线指挥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就是把好了前道关口,就是最大程度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姚高员强调,要强化力量,充分发挥前线专班统筹作用,整合凝聚部门与属地战斗力,加快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要优化流程,打造科学高效的管控闭环,确保人员排摸、锁定、分流、处置各环节无缝对接。要精准研判,分头收集来温航班和乘客信息,找对找准找全密切接触者,确保风险隐患一个不漏。要快速处置,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现疑似人员,确保第一时间送医检测。要流畅联动,加强属地与部门、部门与部门、本地与外地之间工作配合,主动担当、相互支持,凝聚攻坚破难合力。要提升服务,注重方式方法,主动换位思考,耐心真诚沟通,努力争取工作对象的理解与配合。要严密防护,规范落实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加强防护物资供应保障,加大培训、指导和监督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防护意识与水平。

  市委副书记陈浩参加检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